close

 

恭喜導演蘇哲賢、阿倫於2010年得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

堪稱臺灣首部記錄街舞文化的紀錄片,也為街舞運動提供了正面形象。 

 

 

 
「34歲了,還是尬吧!尬到我贏為止!」舞齡17年的阿倫說。
阿倫歷經台灣威權體制剛解放的90年代,透過街舞和嘻哈精神衝撞出不一樣的人生。
在街舞開始流行前,阿倫早已獨自前往大阪、紐約、歐洲、巴西等地,探索不同的街舞靈魂。
 
 
這一部關於兩個街舞世代的紀錄片。
不一樣的世代卻有著一樣執著的街舞靈魂,對他們來說,夢想不需悲情,也不必嚴肅,
總之,keep dancing就對了!
 
 
 
「街舞狂潮」是一部很有看頭的電影,但是它的好看,不止是因為裏面有令你目不暇給,
讚嘆不已的舞蹈絕技這麼簡單,那樣的電影我們看過太多,從80年代的「閃舞」
到今年的「舞力全開」,都是以年輕人在街頭尬舞為賣點。
然而,「街舞狂潮」並不這麼關心舞技,雖然片中主角舞跳的一點不含糊,
但它更關心的是舞蹈在跳舞的人生命中代表什麼意義,他們怎麼迷上街舞?
怎麼停止? 或怎麼停不下來?
 
所以在片中,我們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人在跳,不同年齡的人在跳,
不同階層的人在跳,他們面對跳舞這件事的態度都是爆發的、拼命的,好像不跳就沒機會了,
因為這是當青春尚在時才作得好的一件事。
 
因此,當你看見活到34歲,卻已有17年舞齡的阿倫仍然堅持要跳,
你的感覺不是敬佩而是不捨; 因為你同樣也可以看見,這件事由一個叫自己
「八個小孩」的中學生舞團作起來,要自然的多,而當有幾個成員為了未來決定停止跳時,
你卻覺得惋惜。
 
「街舞狂潮」非關舞蹈,它給我們看到比舞蹈更廣的生命真相,看到執著之必要與不必要,
看到青春之可恃與不可恃,即使不懂得跳舞,這裏面也有你我的影子。
 
 
 

 

 

 

我永遠記得我、阿倫、阿毛3個人在Spin樓上...天微亮下著雨

阿倫用他根本不是在走路的方式滑步著,那時他還很瘦臉更稚氣。

不經意的從他嘴巴唱出...下雨了!下雨了!這是我最喜歡的天氣。下雨了!下雨了!.....

我想,他那時就已經朝著街舞瘋子目標邁進了吧!

每次見著他永遠是一身隨時要舞動的輕便服飾,但,我瞳孔看著他腦袋的畫面卻是永遠唱著下雨了的那位稚氣男孩!

阿倫,34歲...不!35歲又怎樣呢。

 

附註:想知道下雨了好不好聽,有請 THE PARTY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